back有问必答nav

冷冻液不足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冷冻液不足的处理方法:

1、冷却液的主要功能是给发动机降温,冬季水容易结冰,所以一般都用防冻液,人们也习惯称冷却液为防冻液。如果冷冻油不足,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

2、冷却液不足的时候是不要再开了,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如果是北方必须补充防冻液,查明缺少的原因,特别是短时间就会缺少说明冷却系统存在泄露,应维修后再开。冷却系统是通过水泵将冷却液循环将发动机内的热量带出散热,如果缺水将会造成无法循环散热,损坏发动机;

3、冷却液的好处是防冻,清洁,防锈,制冷效果好,沸点高。水是达不到这些标准的,加一般的水容易起水锈,容易堵塞水箱。所以最好加冷冻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之一有可能就是冷却液不足。注意是“冷却液”,冷却液顾名思义是用来冷却的。所以如果冷却液不足,也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所以建议尽快添加。

2、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纯净水,但只是防止因为缺少冷却液而造成水温的过高。

3、当你加水后冰点降低,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及时的检查冷却液的冰点。根据你使用环境的温度而定,在北方冰点最少也要在零下25。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常温下,冷却液液位低于最低线,可以添加冷却液。

添加时,液位不可添加到超过最高液位,大家都知道冷却液高温时候也会热胀冷缩产生膨胀。

两年冷却液减少没必要更换,可以继续添加使用。添加的冷却液成分应该与在用的冷却液成分一致。

非必要情况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如果紧急情况没有冷却液补充,可以用软水代替,也就是纯净水,硬水高温会产生水垢,长期使用像家里烧水壶一样的,水垢会堵塞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