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向助力油漏油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向助力系统中90%以上的漏油都是有油封老化引起的:

1、车辆上的橡胶质密封件,随着时间的推移受温度冷暖交替的影响;

2、橡胶材质的密封圈都会丢失塑化剂,丢失塑化剂的油封会收缩变硬,失去密封性能;

3、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更换密封件,但是有些密封件厂家是不单独提供的,或者是无法单独更换;

4、而现在汽车市场已经有针对橡胶密封件老化添加产品,添加后可以补充橡胶件的塑化剂,使密封件可以再次软化膨胀恢复弹性,恢复其密封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助力油漏油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原因是自己驾驶不当造成的。一般人打方向时很难完全避免将方向打死,而方向打死时会使助力油管的压力加大,各个油管接口处(橡胶件)就可能出现漏油。所以平时切忌打死方向盘。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助力油不能混加,添加必须符合原厂要求的助力油。一般打方向时很难完全避免将方向打死,而方向打死时会使助力油管的压力加大,各个油管接口处(橡胶件)就可能出现漏油。储油罐中的液压油外溢,油的颜色变黑,可是油量却不少,这种情况是转向助力器轴头油封密封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