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选车牌有什么禁忌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选车牌一般都没有什么禁忌的,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1、其实,选择车牌号要选择一个对你有纪念意义或更美好记忆的车牌号就行了;

2、一切都是关于愚昧的迷信,不过这也是因为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

3、中国人有一定程度的社会认同和对数字的普遍偏好,如8、9是很吉祥的,4是很不幸的等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禁忌个人觉得根据车主自身来说。车牌号也就是数字,全国各地对每一个数字的含义和看法各不相同。就拿湖南省各地来说,有些地方的人喜欢6和8,选车牌的时候尾号喜欢带个8和6,寓意是8就是发财的发,号码中带8就是带发的意思,6就是顺利的顺,事事顺的意思。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禁忌的,现在购车,可自选车牌号,这是一种很人性化的改革,它为车主展示学识、品味、情感、追求创造了条件,也为车主选择到适宜、吉祥、理想的车牌号,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