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南菱致v5发动机烧机油吗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东南菱致v5这款车的发动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烧机油的,除非是出现了以下故障:

1、可能是冷车时烧机油的,在车内温度还没有完全预热,发动机排气管排出大量蓝烟,但热车后正常;

2、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于阀门密封件老化造成的。气门密封由于温度降低,橡胶材料气门密封刚度造成完全不密封,油从气门泄漏到燃烧室燃烧后出现上述的现象;

3、解决烧机油的方法就是,先拆下发动机缸盖,然后更换新的气门密封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烧机油的,如果有烧机油现象的车辆会有不同程度的排气“蓝烟”症状,机油消耗明显增加,时间较短,不得不加机油。汽车烧机油现象会导致燃烧室积炭增多、汽车经济性、功率下降、废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东南菱致v5的发动机会烧机油,这个主要是技术上的缺陷,而且是无法解决的,所以还是定期对发动机进行保养会好一些。V5菱致是东南汽车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油耗是5.8L/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