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违章交罚款需要什么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辆违章交罚款说明:

1、需要带机动车驾驶证和本人驾驶证,去交警队去打违章罚款单拿到罚款需在15日内去罚款单上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

2、目前查违章的方法除了在交通执法站查询,还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手机APP软件查询(汽车之家查询违章软件:;)、违章短信提醒、电话自助查询等等;

3、交通违章的类型,一般分为现场违章和非现场违章。现场违章就是被交警当场抓了个“现行”并开具了违章处理单。值得一提的是,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滞纳金最多不能超过罚款数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带机动车行驶证、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及处罚单(若无可不带),去当地交警大队或各支队打印违章罚款单(处罚决定书),在15日内去罚款单上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即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刚交完罚款,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货车得有准驾证,缺一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