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交罚款去哪个银行怎么交

解答(3)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章罚款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接受违章罚款的。具体要看发出该罚款单的单位,处罚单上有说明。前往当地的交警大队指定的银行进行交罚款就可以了。需注意:

1、按现行规定,纸质罚单需要到违章所在地的银行缴纳罚款的。过期未交,会产生滞纳金的。有些罚单上面会备注那些银行可以缴纳的,大部分城市农业银行是可以缴纳的;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

3、《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对于一些年龄稍长的朋友们来说,则推荐您通过银行自助机处理,如果您不会操作,可以求助银行的大堂经理,一般他们都会辅助您完成操作。除去银行缴纳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处理违章、支付宝处理违章、网上银行处理违章等。通过以上几种缴纳方式对比,个人认为网上银行最为方便快捷,实时到账且没有手续费,随时随地均可办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往当地的交警大队指定的银行进行交罚款就可以了。一般四大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接受违章罚款的。在现在这个手机很普遍的时代,没必要非跑一趟去银行交罚款,也可以支付宝城市服务里面可以缴款当地交管网里面也可以缴款交通违章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