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边减速器怎么安装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边减速器的安装和调整方法:

1、安装轮边减速器时,先将齿圈及齿圈毂装回到半轴套管的花键轴管上,拧上轮毂轴承的调整螺母,调好轮毂轴承的紧度,锁好锁止螺母;

2、再将轮边减速器总成在对正轮毂上装配记号后装回到车轮轮毂上,拧上固定螺栓,并以一定的力矩拧紧;

3、然后装上半轴及太阳齿轮,装上太阳齿轮的外推力垫圈,并使该垫圈与各行星齿轮外推力垫圈轮廓的直线部分相互贴合后,再装上调整垫圈,将弹性挡圈装于行星架的环槽内,以挡住上述垫圈;

4、安装前桥轮边减速器时,在将轮边减速器总成装到轮毂上后,即取下太阳齿轮挡盖,装上太阳齿轮及其外推力垫圈,并在外半轴的环槽内装上弹性挡圈,然后在确认止推垫块已装进外半轴轴端的凹坑内、且球面朝外的条件下,装回太阳齿轮挡盖和调整垫圈,将弹性挡圈装在行星架的环槽内,以挡住这些垫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边减速器是汽车传动系中最后一级减速增扭装置,采用轮边减速器可满足在总传动比相同的条件下,使变速器、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等部件的载荷减少,尺寸变小以及使驱动桥获得较大的离地间隙等优点,它被广泛应用于载重货车、大型客车、越野汽车及其他一些大型工矿用车。因此对轮边减速器的研究,具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和企业实用性。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边减速器主要是由太阳轮、行星轮、齿圈和行星轮架组成,一般其主动件太阳轮与半轴相连,被动件行星轮架与车轮相连,齿圈与桥壳相接,采用轮边减速器是为了提高汽车的驱动力,以满足或修正整个传动系统力的匹配。目前采用的轮边减速器,就是为满足整个传动系统匹配的需要,而增加的一套降速增扭的齿轮传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