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途安obd接口在哪里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途安的obd接口在方向盘下方塑料盖板的后面:

1、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s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它可以对汽车的重要部位进行实时监测,汽车出现故障时会及时进行报警;

2、OBD监测的部位有氧传感器、燃油系统、发动机、排放控制系统、催化转化器、EGR、颗粒捕捉器等;

3、大众途安在2003年上市,采用大众PQ35平台打造,定位于MPV。途安的英文名字叫Touran,是单词“Tour”和“-an”结合体,强调是一款适合旅行的多用途车;

4、2018款途安在2017年10月上市,售价在9.87万到12.66万之间,分为国五和国六两个车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大众途安obd接口在方向盘下塑料盖板后方,是连接电脑和车身诊断系统的桥梁。OBD接口作为车载监控系统的通讯接口,除了读取故障码以供修车外,首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提供车辆的各种工况数据,除了车辆仪表显示的数据外,实际在行车电脑中所记录的数据要多的多,包括很多无行车电脑显示屏配置的车辆,其实各项油耗记录、电池电压、空燃比、节气门开度、爆震数量等数据在系统中都是有记录的,但厂家会因为价格配置等因素,在较低配置车型上去掉行车电脑显示这项配置,导致用户无法参考这些有用的数据,所以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专门的行车电脑显示产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在主驾驶下面的,OBD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MIL)灯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PCM)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