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己洗车怎么洗干净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己洗车的方法:

1、冲洗的顺序,应该从上到下冲洗首先把车身沙尘冲洗干净;

2、打泡沫,将汽车专用的洗车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

3、擦车,先用海绵从车顶开始,顺序擦后窗玻璃-侧窗玻璃-前挡风玻璃-引擎盖-车灯及前隔栅-页子板-车身腰线上部-行李箱盖-车尾灯;

4、刮水,用专用的吸水毛巾将车身表面做第一步的抹干处理,再将车缝隙中的积水擦拭干净,之后再用专用的擦车毛巾细致将车漆擦出光亮来;

5、对车内室、行李箱进行吸尘,特别要注意对地板的四周、座椅底部做细致地吸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将水枪调整为花洒的状态,对车身进行初步湿润并静待1分钟,然后将水枪调整为直射状态,冲掉车身上较大的泥污,然后在水桶中倒入少量水用于勾兑洗车水蜡,用洗车海绵沾一点,然后全面擦拭车身和轮胎、轮毂,之后冲洗车身,将水枪调为直射状态,对车身进行冲洗,清洗完毕后,要对车身进行擦拭,要确保全面擦干,这样就可以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调整水枪的压力,不要大于7个压强,然后用水枪清洗一遍车身,再打泡沫,将汽车专用的洗车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然后进行擦车,最好是从上往下依次擦拭,最后用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就是刮水,用专用的吸水毛巾将车身表面的积水处理干净,再将车缝隙中的积水擦拭干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