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标致206两厢油耗大吗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标致206两厢油耗不算大:

1、东风标致206百公里油耗为6.9L,这款车从整体耗油来看还是不错的,实际使用中油耗会比官方测试的油耗高,具体的油耗标准应以实际使用为准;

2、因为油耗跟多方面因素有关,主要因素有下面几种情况:良好的车况是节油的根本。平时除了要重视汽车的清洁外,还应重视对汽车的正确维护,如轮毂轴承按时上油、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及时检查汽车制动器状态等;

3、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会导致油耗成倍增加。随着汽车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家庭,我国非专业驾驶员越来越多,有些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会导致油耗增加;

4、道路条件好坏决定汽车耗油量。据专家估计,在城市路况下行车要比在试验场上行车增加油耗20%,城市里行车影响油耗最大的因素就是道路拥堵造成的频繁起步、停车和换挡及加速和减速。在路面状况不好的道路上行车同样也会增加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标致206这款车1.6的发动机平均油耗大概7到8个左右,油耗和路况还有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标致206搭载的是一台高转速发动机,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000转换挡比较合适,只有在25003000转这个区间换挡才能得到更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标致206两厢车型油耗不大,1.4排量和1.6排量的标致206两厢车型油耗大体差不多,一般综合油耗基本都在四角钱左右一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