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标致206自动挡换挡顿挫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标致206自动挡换挡顿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换挡顿挫是由于抬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大部分场合是发动机转速低于离合器片转速;

2、解决的办法,只要换入新挡位后,在抬离合器至半联动时,使发动机转速等于或稍高于离合器片转速,就可有效地防止顿挫;

3、简单地说,解决换挡顿挫感最主要的两个方法是:第一、离合器抬至半离合时稍微停顿一会(这是被动的吸收转速差);

4、第二、抬离合器过程中稍稍压住油门,适当地加点儿油(这是主动的减少转速差);

5、两者要配合好,有意识地注意练习实践一下,是能够解决问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目前比较传统的解决方式就是更换变速箱油,有效果但无法根治。拆修变速箱非专业人士不敢轻易操作,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变速箱顿挫问题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标致206自动挡换挡顿挫的解决方法:其实你可以往发动机动力方面查查,波箱出问题的话一般都会亮灯的,但是发动机有些小问题就不会,可能是发动机动力不足照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