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启动机坏了有什么症状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机坏了的症状如下:

1、接通起动开关后,起动机高速旋转而发动机曲轴无反应。这种现象表明故障发生在起动机的传动机构上,这有可能是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磨损造成的;

2、起动机无法正常工作,驱动齿轮不转。引发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例如电源线出现问题、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以及发动机阻力过大等等;

3、起动机动力输出不足,无法带动曲轴。励磁线圈短路和蓄电池亏电均可引发起动机动力不足;

4、起动机运转声音刺耳。这有可能是单向离合器卡死或起动机安装不当造成的;

5、起动机开关时有“嗒嗒”的声音,但是不工作。保持线圈断线或蓄电池严重亏电会导致这种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点火时,启动机磁力开关触点烧蚀,磁力线圈不吸合,启动机无转动征状。启动机单向啮合器损坏,马达会产生空转。啮合器的行程或磁力开关导通电源的时间调整不正确,启动机齿轮不能与飞轮齿圈啮合。电刷磨损过甚,电刷弹簧压力太小,换向器表面烧蚀或严重脏污等,起动机磁场线圈局部短,启动机会运转无力。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启动机坏了的表现是启动机不转,接通起动开关,起动机不转,起动机工作原理就是以安培定律为基础的能量的转化过程,即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的作用。电动机包括必要的电枢、换向器、磁极、电刷、轴承和外壳等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