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yd宋新能源汽车没电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了充电方法:

1、电量自身恢复,发电机就是干这个用的,当发动机工作时,发电机除了提供全车的电力需求外,还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但受功率的限制,如果在夜间长途行车,一般来说发电机的电力只能供应灯光的需要,所以在夜间行车时,尽量不要使用除了灯光以外的其它电器;

2、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再进行电池检测下看是否充进了电,12V的电瓶在充满电后开路电压一般在13.0V左右,若电压满足再行测试下容量或点火起动,若可行则为正常,若不行只能换电瓶了;

3、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倘若蓄电池盖小孔被堵,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排不出去,电解液膨胀时,会把蓄电池外壳撑破,影响蓄电池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如果还能亮灯,手动挡车可以用推车启动的办法启动,可以挂上2挡或3挡,踏下离合器,然后推车,当车速达到一定后松开离合,车辆就可以启动了;

2、如果完全没电,想要应急的话,可以用电瓶线连接到别人的电瓶上,借别人的电瓶启动;

3、为避免蓄电池没电时无法正常充电,车主应该在车内准备一条跨接电缆,不过,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能搞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池没电可以自行更换蓄电池,如果汽车在外面的时候,因为汽车的蓄电池亏电不能启动时,可以到相应的店里购买自己汽车相匹配型号的蓄电池,自己将旧的电池拆掉,换上新的电池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