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风光370油耗太大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风光370这款车油耗太大原因:

1、火花塞,火花塞是点燃气缸内混合气体的主要部件。如果说汽车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的话,那么火花塞就是发动机的起搏器。如果火花塞性能差或者火花塞老化损坏严重;

2、会导致车子打不起来火,气缸内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这样就会对燃料的消耗有很大的影响,燃料的消耗就会是普通消耗再增加百分之30%以上;这样必然会导致发动机乏力,油耗增加;所以经常更换火花塞,让火花塞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中。会大大减少你的油耗;

3、发动机,发动机机油粘稠度过大也会造成油耗增加。过高粘度的机油,机件之间的运动阻力增大,会造成机器负荷。从而造成油耗增加,机油加过量也会增加油耗,油面过好会对零件运转造成阻力,影响油耗;

4、还有就是发动机积碳严重,经常在城市里面行车,车道拥堵低速慢行,会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而过多的积碳会让发动机气管壁变粗。影响进气效果,从而让油耗增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耗,是每一个有车一族所关心的事情。老司机今天告诉大家,油耗过大的一些原因。其中有发动机积碳、汽车火花塞损坏,接触不良、热值不对、汽车轮胎的压力不正常,那么也是会导致汽车油耗升高、车上长期拉载重物、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汽车传感器故障、夏季高温空气湿度大季节性产生油耗高、加油不当等原因造成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东风风光370油耗太高,如果车子行驶超过三万公里以上,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的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