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驾驶证c1可以驾驶摩托车吗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车驾驶证c1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的,摩托车驾照是E证来的,E证要另外考的: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可以,摩托不在C1驾照的适用车型中。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四项。可向户籍地或暂住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申请摩托车驾驶证,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对符合上述条件的摩托车驾驶证申领人直接受理摩托车驾驶证申请。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包括C1驾驶证在内的任何汽车驾驶证,其准驾车型都不包括摩托车,持C1证开摩托车,属于与准驾车型不符,要一次性扣12分并罚款扣车,情节严重的甚至可以按无证驾驶拘留。已有C1驾驶证想开摩托车,需要增驾摩托车驾驶证。只要过了C1证的实习期,并且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被扣满12分的,到车管所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就行了。通过考试后把C1证上交,与新考的摩托车驾驶证合并,如C1E即可,这样就即能开汽车,又能骑摩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