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驾照年审可以异地吗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现在小车驾驶证是可以异地年检或换证的:

1、现在实施的驾驶证新规,可以在异地年审办理换证,只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补证,换证等业务,不一定要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

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从机动车驾驶证签发地或者从机动车驾驶证签发地以外的其他车辆管理处申请换证。申请时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证明;

3、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驾驶证核发地或者到所在城市参加审验,并提交身体状况证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异地年审。b2驾驶证审验应当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不过在异地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直接在营运地参加审验。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C1驾驶证不需要每年年审的,有效期满的时候去换证即可,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两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到任意交通支队和车管所均可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