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驾照年审过期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车驾照年审过期只要不迟过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审,参考:

1、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3、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只要不超过一年,都是可以正常年审的,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最新规定,持有A1、A2、A3、B1、B2准驾车型驾驶证的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 十日内到发证车管所接受审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