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热补能跑高速吗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热补的话补好了不漏气就没有问题的,它的内容:

1、一般汽车轮胎冬季2.5KPa,夏季2.2KPa,轮胎胎侧上有轮胎可承受的最高气压。合理的气压为轮胎上标注最高气压的70%-80%,但气压最好不要高于轮胎上标注的最高气压;

2、如果气压过大也会使轮胎过硬失去应有的弹性及吸震能力,不但抓地力变差,中央胎纹过度磨损会产生胎纹深度不均的现象,轮胎在高速运转下也有可能因无法承受过度的膨胀压力而发生爆胎;

3、所以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有爆胎危险,不可小视气压问题。应当按照厂家要求保持轮胎的标准气压,包括备胎气压。胎压的测量可自行用胎压计测量,不过必需在轮胎常温的状态下测量,因为在热胎状态下测量的结果是不准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热补能上高速,去正规的4S店修补的轮胎是可以继续使用的,由于轮胎修补质量的原因或者是经过较长时间后补丁老化等原因可能会产生漏气的现象,并且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高速行驶的话就很有可能会由于长时间亏气行驶造成胎侧碾伤进而产生轮胎损坏的现象,所以说修补过的轮胎相对于完好的轮胎来讲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因此出于高速行车安全方面来考虑,一般建议将修补过的轮胎调换至后轮使用或者是当做备胎使用,从而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由于轮胎性能不良对高速行车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建议使用补过的轮胎上高速,轮胎是关系到我们行车安全的,建议使用新轮胎,热补(俗称火补)是最彻底的补胎措施。热补同样要将轮胎从轮辋上卸下,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再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热补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