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热补有什么优缺点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热补优缺点:

1、经常出去自驾的人也许会发现,国道、省道边上常常会看到“火补轮胎”这样的招牌;

2、火补就是卸下轮胎,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被扎的洞口再进行烘烤,使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在一起;

3、优点: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会重复漏气;

4、缺点:施工时的技术要求较高,一旦烘烤火候控制不好,可能会将轮胎烤焦,轿车轮胎一般不建议采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优点:操作简单。缺点:仅能作为应急使用,不能长期依靠它,如果想继续使用轮胎还得进行内补。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热补热补(俗称火补)是最彻底的补胎措施。热补同样要将轮胎从轮辋上卸下,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再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热补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