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热补好不好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热补介绍:

1、冷热补都是对轮胎进行硫化修复,这取决于轮胎伤口的类型;并非热补就一定好,冷补的优点很明显,譬如不会造成太大配重、不易变形、效率高等等;

2、如果车经常跑高速的话,轮胎胎顶扎胎了,一定要用冷补,用火补后车跑起来会感觉到发颠,如果轮胎胎侧扎了的话尽量用火补,冷补补胎侧补不住;

3、冷补的优点是可以对较大的创口进行修补但缺点是不耐用,经过一段时间的水浸或高速行驶之后,修补处可能再次漏气现象,热补又称为火补,与上面的冷补法类似,也是将专用的胶片贴附于破口,但多了一个步骤需要用烘烤机对破口进行烘烤,直到胶片融化后与破口粘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热补好,热补是用个设备把贴在上面东西加热后和轮胎内侧粘到一起,冷补没那么贵吧?最多20,冷补其实就是在里面贴个东西,用胶粘在内侧的,我个人建议热补,条件容许的话,很多地方没有热补那机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汽车轮胎热补,一般就是将轮胎拆卸之后,使用补胎专用工具进行加热修补,相对维修工艺要复杂一些,而对于冷补,一般是进行胶条修补或胶水粘贴,相对简单一些,两者相比热补质量更可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