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爆震传感器故障有什么表现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故障有以下表现:

1、不能点火:可将接分电器的白色线和接点火线圈“-”接柱的绿色线拆下,将绕在爆震限制器总成线束上的一根黑色线两端分别接分电器和点火线圈“-”接柱,若此时点火,则表明爆震限制器总成有故障。否则,为其它故障;

2、不能控制爆燃:先检查分电器压板固定螺栓是否松动,造成点火提前角过大;汽油牌号是否过低;燃烧室积碳是否过多,而使容积减小,压缩比增大。若上述情况均正常,那么故障可能在爆震限制器;

3、车内空调不制冷,压缩机不工作:用万用表欧姆挡测量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线圈电阻,如果其值仅为1Ω左右(标准阻值应在3.73.8Ω之间),说明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线圈已短路。此时应更换同一型号的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线圈,重新装复后再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检查指示灯闪亮:表示爆震信号系统异常。此时应先测量屏蔽网与搭铁之间的电阻,如果基准值为1MΩ,则显示没有短路也没有断路。再用示波观察仪测量爆震传感器的电压值,正常的信号波峰电压值一般为800mV左右,否则是爆震传感器出现了故障,需要更换新的爆震传感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爆震传感器损坏以后,这个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油耗升高,发动机的功率会下降,需要检查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线路有无断路或者接触不良,传感器本身是否损坏,包括安装扭矩,这些都会导致他工作不良, 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