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制动伤车吗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是不会伤车的,发动机制动注意事项:

1、新手在换挡时要特别注意,因为车速的降低我们就要相应的降挡才能有效的发动机制动;

2、发动机制动就是车轮克服发动机阻力的制动,发动机只要运转都会磨损费油就不存在什么保护发动机和省油了。国外进口车型也会有省油的方式。不过发动机制动倒是可以增加刹车片的寿命;

3、在长距离的下坡路段为了减速采用发动机制动是最好的方式。不过这些都要建立在你能熟练的应用发动机制动的基础之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的,而且对发动机有好处,现在的汽车发动机是电子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器控制喷油点火的,在一定运行速度时放松油门而不空挡、也不踩离合,是由惯性带动运转的,发动机将停止喷油、点火,起到省油的效果,还会以空气洗缸降低发动机的温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伤车的,车在坡道上行驶,车子重力的分力会持续牵引车向下坡的方向行驶,坡道越大这个力越大。这时即使不加油门,车也会持续向前行驶,因为只要是在坡道上,这个力就一直存在。那么车子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想要控制车速,就必须一直踩刹车,如果坡道很长,那么刹车就要踩得时间很久。刹车的原理是通过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摩擦来实现的,也就是把向前的能量转化成了热量,因此刹车时会产生大量的热。如果温度过高,超过了刹车片的承受能力,刹车片的表面会炭化,摩擦力大大下降,刹车性能就会大大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