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制动怎么操作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操作发动机制动:

1、在离合器接合和挂着低速挡时,以降低供油利用发动机怠速牵阻 的方法降低汽车行驶速度,称为发动机制动;

2、松抬加速踏板。将加速踏板松抬到适当位置或完全松开,使发 动机低速运转,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来降低车速。供油越少,发动机 的牵制作用越大,制动力也越大;

3、换入低速挡。下陡坡前换人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以 降低车辆的溜坡速度。挡位越低,变速比越大,制动力也越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强制挂低挡,用发动机的转速制约速度。就比如60迈5挡行驶,如果什么踏板都不踩,那么汽车会在转速1500转(估计)行驶,汽车速度受发动机牵制小,不会掉得很快。如果挂空挡,那么汽车没有发动机牵制,会惯性前进,只受到地面摩擦风阻,速度会掉得更慢。如果挂入4挡,发动机转速升高,约摸在2000转左右行驶,若没有油门维持在2000转左右,那么转速会下来的更快一些,发动机牵制有效。如果挂入2挡,转速会瞬间升高到4000转左右,然后瞬间降下来,速度也随之下降。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制动,利用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但不踏下离合器,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制动作用。也就是"拖挡走"--挂着挡不给油,发动机对车没有牵引力。相反由于车轮转动带动了传动系,怠速下的发动机对车产生反作用的阻力,挡位越高发动机对车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