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econ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Econ的意思是指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

1、ECON主要是一种节能模式,启动之后可以达到节能的效果;

2、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车主只需ECON开关,车辆将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

3、由系统主动避免驾驶员过度加速和深踩油门带来的高能耗,实现智能节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N主要是一个节能模式,启动它就可以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ECO这一名称由Ecology(生态)、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优化)合成而得,从一诞生开始便是以技术、环保和经济性为设计研发的基本理念,这三大性能也成为ECO智能发动机家族系列产品始终追求的品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单的说是省油的驾驶模式,按下ECON开关,车辆自动进 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ECON功能开启之后,能耗也会自动进行节能调整。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主动控制节气门及油门踏板过度加速的动作变化,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