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磨合期拉高速可以吗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最好不要拉高速:

1、高速公路平均时速在80千米以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千米,比普通公路高出60%~70%;

2、而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时;

3、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5000公里就可以。原因:新车处于磨合期时,应避免时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当新车在行驶5000公里左右,即将完成磨合时,车主可以适当地让发动机在4000转/分钟以上短暂运行,以达到减少积碳、提升发动机性能的效果。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不可以拉高速啦,新车在磨合期应避免满载行驶,因为负荷过重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器的负荷增大,从而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过大,造成机件的过度磨损。所以,车主应了解爱车的最大承载质量,使新车在磨合期内避免满载行驶,从而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