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磨合有什么注意事项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在磨合期应注意的事项有以下4种:

1、减载:磨合期间车辆的负荷不能超过额定负荷的75%。新车的装载量应低于规定的负荷,更不用说超载,因为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架系统等部件的负荷,增加磨损,造成车辆损坏;

2、选用优质润滑油:选用低粘度、优质润滑油,可使摩擦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减缓机器的磨损;

3、合理用油:一般来说,汽油机应选用SE级,尽量添加质量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很高,但必须要清洁)。另外,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路面行车,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4、正确调整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可以解决安装限速板造成的真空集油器引起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在磨合期驾驶时,车主对新车应该非常小心,细心呵护,这样可以顺利过渡到正常阶段。这是新车磨合期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应始终注意,要跑足够2000公里的磨合期,这能保证机器充分接触、磨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但要注意不要跑长途。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磨合注意事项为在前500公里,新轮胎还没有达到最佳附着性时,应尽量避免在急转弯时紧急刹车,在前2500公里,应行驶平缓,每小时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