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门加速器怎么安装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油门加速器安装有用的,但还是有缺点的:

1、优点:可以通过调整ECU的参数,提前增大节气门的开度,增大油门响应,提升起步速度和加速度,缩短了从油门踏板到轮胎发力的时间,还可以减少踏板的力度;

2、缺点:会导致手动车型的油离配合难度增加,手动挡车型加入油门加速器后,油门踏板响应过于敏感,起步需要更精确的油离配合,才可以达到以前的效果;

3、还有就是增加油耗,由于油门加速器提升了油门的响应,相当于是急加速状态,这样无疑是会增加油耗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用的,电子油门加速器所谓的“加速”主要是通过提高油门响应灵敏度实现的,这也就是说,在任何时候踏板最后面33%的油门信号已经没用了,在驾驶者踩下踏板66%的时候加速器输出已经是全油门了,这样就使得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50%。实际上是把油门信号进行了是无级的调整,只是由以前的1:1调整为1:1.x,x即为信号的放大系数。(比如安装好以后可以调节半开啊,全开啊什么的,就是把比例调整为1:1.5甚至1:2)。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装电子油门加速器对车子的正常使用没有影响的。电子油门加速器通常输出值,都是在发动机核定功率内。不会对汽车有任何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