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倒车镜怎么更换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视镜的更换是捏住后视镜后的圆柱,然后逆时针旋转45度即可拆下:

1、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起着“第二只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

2、外后视镜反映汽车后侧方,下后视镜反映汽车前下方,内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及车内情况。用途不一样,镜面结构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后视镜镜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平面镜,顾名思义镜面是平的,用术语表述就是“表面曲率半径R无穷大”,这与一般家庭用镜一样,可得到与目视大小相同的映像,这种平面镜常用做内后视镜;

3、另一种是凸面镜,镜面呈球面状,具有大小不同的曲率半径,它的映像比目视小,但视野范围大,好像相机“广角镜”的作用,这种凸面镜常用做外后视镜和下后视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镜外壳坏了,分车型,有的车不需要换总成,有的车必须换,因为有的外壳是分体的,有的外壳和倒车镜时一体的,建议你在网上搜一下你的车倒车镜就知道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行路上,难免会刮刮碰碰,后视镜是最容易受伤 的地方,也是最伤不起的地方,4S店动不动就更换后视镜总成,配件加工时费要600块左右。外面维修店也要300以上,还不一定是原厂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