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倒车影像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影像的原理:

1、汽车倒车影像系统是通过车尾的远红外线广角摄像装置,把后方路面情况显示在车内屏幕上,配合雷达及屏幕引导线等辅助,使泊车更方便安全;

2、倒车影像系统采用远红外线广角摄像装置安装在汽车后部,通过车内的显示屏,可将汽车后部道路的信息清晰地显示出来;

3、由于采用远红外线技术,即使在晚上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系统在汽车挂倒挡时,会自动接通位于汽车后部的远红外线广角摄像装置,将车后状况清晰地显示于倒车液晶显示屏上,倒车影像监视系统比全方位倒车雷达更加直观、可靠;

4、倒车影像系统是汽车泊车或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影像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帮助驾驶员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影像在汽车周围安装能覆盖车辆周边所有视场范围的4个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处理成一幅车辆周边的车身俯视图,最后在中控台的屏幕上显示(有别于分割图像),可彻底消灭车辆周围的视觉盲点,它能让驾驶员实时在车内监控车外前、后、左、右视频画面的情况,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通过四个摄像头记录下车身周围所有视频,在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主机(核心)。经过控制主机对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进行处理——拼接和矫正,还原车身周围真实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