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坏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的水温灯常亮就说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存在故障了,常见的故障点有:

1、 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

2、 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还有一些车型,车辆刚启动时水温灯会亮绿色的,过一会就回熄灭。绿色的水温灯代表水温还没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所以会亮绿色的这个是正常的。等水温到了正常的工作温度,水温灯就会熄灭。水温灯常见就不建议继续行驶车辆,因为发动机工作时发动机的散热是靠冷却液,水温灯亮就说明冷却系统存在故障才会导致水温高。如果此时在继续行驶车辆,发动机工作的温度会越来越来,热胀冷缩的原理,发动机内部的部件因为过热而膨胀就会导致部件卡死,这样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为确保发动机工作在正常的温度范围汽车都会配备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通常在汽车仪表盘上(水温表)单独显示,如果防冻液温度过高则会出现报警。一般来说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60℃--120℃表盘或者Cold(C)--Hot(H)标识。防冻液不同于传统的自来水,其添加的氯化钙、有机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100℃以上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