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怎么安装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一般都是要去维修厂安装的,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水温在85--100度之间波动:

1、水温是从C到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

2、开空调水温高,因为空调发动机空转会自动增加,从而散发出更多的热量,使你的车停不下来,由风扇冷却的速度不够,但一般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还有一个温控的风扇;

3、长期水温过高会使发动机润滑油润滑减少,造成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表的电源来自电源稳压器,不允许将其直接与车上的电源火线相接,否则会使指示表的读数不准,甚至损坏仪表。 不得将水温表至传感器之间的连线搭铁试火,以免因加热线圈过热而烧坏。 应保证传感器密封良好,以防漏水而使传感器失效。如果汽车的水温表与传感器已经配套,损坏时,不能装用其它车型的水温指示表或传感器,应该更换同型号的新件。水温指示表内部电阻的检查。用万用表欧姆挡检查其加热线圈的电阻,该值应为(36.6十1)Ω,如测量结果不符合规定,应更换新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汽车上的水温传感器是三个到四个插头的,水温表传感器却只有一个或两个插头的。水温是从C——H C表示60度 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 水温已经达到60度 。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