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高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高处理方法:

1、水温表:用来指示发动机内部冷却水温度,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工作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

2、水温是从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3、工作原理,感器中装有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其 电阻 值 会 随温 升 高 而减小;当电源开关接通时,电流由蓄电池正极→ 电源开关→ 电阻R→ 线圈 L2 → 分两路(一路流经热敏电阻 1;另一路流 经线圈 L1 )→ 搭铁→ 蓄电池负极构成回路;当水温低时,传感器中热敏电阻的阻值大,流经线圈 L1 与 L2的电流相差不多,但由于 L1 的 匝数 多,产 生的 磁场 强,带 指针 的衔铁 3 会向左偏转,使表针指向低温刻度;当水温增高时,热敏电阻阻值减小,分流作用增强,流经 L1 的电流减小,磁场力 减弱,衔铁向右偏转,表针指向高温刻度;

4、水温表检查,检查电磁式温度传感器和水温指示表时,可拆下传感器上的接线,测量传感器输入端与搭铁之间的电阻。 若室 温下热敏 电阻的阻 值为 100 Ω 左右,则表明传感器良好;另用一 阻值为 80 ~100 Ω 的电阻代替传感器直接 搭铁,当接 通电 源时,如 果 水温 指示 表的 表针 指 在 60℃ ~ 70℃ 之间,则表明水温指示表良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检查水温传感器故2、检查传感器到仪表的链接线路3、检查仪表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因:防冻液渗漏、风扇不转、水箱堵塞、水壶故障、水温传感器故障等;危害:会损坏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拉缸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