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大保养有什么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具体项目:

1、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有利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机油滤芯:即过滤机油的部件。用于过滤机油中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过滤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过滤掉这些杂物,有利于保护发动机的性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3、空气滤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其中的尘埃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空气滤芯的作用就是滤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4、汽油(柴油)滤芯:汽油(柴油)滤芯的作用是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过滤掉汽油(柴油)的水分及杂质,从而使发动机性能达到最优化,同时也为发动机提供了最佳保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大保养就是行驶了几万公里之后所有要做的项目,小保养就是每行驶5000公里必做的项目。汽车保养最应该保养的是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器,汽车保养最要经常做的是洗车,汽车保养最要经常检查的部位是轮胎表面和气压、机油尺度、冷却水位、刹车油位。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保养应该就是换机油三滤,变速箱油,防冻液,刹车油之类的。小的应该是机油三滤吧。汽车厂家在每台车出厂时都配有《汽车定期保养项目表》,保养项目和周期通常以行车里程来制定的,其目的是通过定期保养达到汽车的最佳使用性能和延长汽车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