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大保养多久一次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周期为:

1、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2、大保养的间隔: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

3、一般是2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大保的项目: 更换:汽滤、空滤、机滤、空调滤(如需要) 保养及检查:四轮制动系统、驻车制动系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都是2万公里一次的呢,每辆车保养价钱都不一样,所以说主要取决于你的车价值。例如一辆五菱之光机油,机率,空滤,加工时费大约在100元左右,切诺基2.5L大约在300元左右,而一辆奥迪A6大约是材料费2000元工时费800元。这主要看你的车辆价值,备件本身价值就高而,更换时所但的风险也就越大,工时费当然也要相应的提高。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主要看你操作了,一般正常操作2万公里做一次,如果驾驶不好,一万公里去做一次为好。汽车大保养项目如下:

1、换油、换机油格、吹空气格子、吹空调格子、防冻检查、制动油、增压油、制动垫、制动盘、减震器、减震缓冲橡胶套;

2、以及一些重要螺钉松动,橡胶套筒各臂、底盘、调试刮水器、机盖润滑、门铰链润滑、限制铰链螺钉、天窗润滑、加油口排水被堵塞等;

3、还有就是清理发动机舱,也有用电脑读取是否有故障代码、保养复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