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大保养项目有哪些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项目有:

1、更换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2、更换机油滤芯,机油滤芯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

3、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4、更换汽油滤芯,汽油滤芯的作用是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过滤掉汽油的水分及杂质。从而使发动机性能达到最优化,同时也为发动机提供了保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万公里小保养是机油机滤和机油三滤:机滤、空滤、汽滤,2 万公里是中保,大保养每 4 万公里进行一次。2 万公里保养进行机油、机滤、空滤及 空调滤芯的更换,还有一些常规的检查:①空气滤清器:正确安装空气滤清器能减少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等零件的磨损。(一般每行驶5000 公里清洁一次,每行驶 10000 公里必须更换空气滤清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常规保养包括:全车油水,包括机油,变速箱油,后桥油,转向油,刹车油,防冻液以及玻璃水;清洗项目包括节气门清洗,进气系统清洗,燃油管路清洗,三元催化清洗发动机清洗以及喷油头清洗。最常见的消耗件包括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机油滤芯,汽油滤芯,轮胎,刹车片,电瓶,火花塞,发动机外部皮带以及正时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