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轩逸油耗多少真实油耗是多少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真实油耗是7.5-9个油左右,看实际路况不同而不同,不可能低于7.5个,轩逸油耗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胎压不足,轮胎磨损,轮胎气压不足或过低会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阻力增大,油耗增加,轮胎磨损严重,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也会增加,保持轮胎的正常气压,检查气压时轮胎应处于冷态;

2、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汽油质量差会增加积碳,过多的碳会使进气管壁变得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燃油消耗量急剧上升,因此汽油质量不容忽视,同时半年一次的清洁碳是必不可少的,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检查,确保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行驶状态;

3、定期检查氧传感器,这是一个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陶瓷元件,用于检测和控制氧燃料比,经过长时间的使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将无法获取有关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中的混合气浓度将趋于较高,燃油消耗也将增加,因此,当您需要更换氧传感器时,请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就需要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走的路多是选择不是很堵车的但比较远的环道,红绿灯也相对比较少,在近7000公里走了大约1500多的高速,现在车表显示的平均油耗是5.7,但我自己计算实际大约是6.0左右。走高速平均油耗比较准,在市里走平均油耗与实际油耗偏低。我们这里烧的是酒精汽油,如果是普通汽油,油耗会大约再可以低10%左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7毛钱左右油耗同驾驶习惯和路况有很大关系~市区堵车的话平均6,高速4、5毛钱吧市区综合在8~10个郊区、高速6~7个轩逸油耗确认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