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co模式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eco模式意思是:

1、ECO模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和变速器机油温度等影响燃油消耗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

2、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3、简单地说,就是用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当最佳的燃油供应时,仪表板会同时显示绿色的“eco”字,如果用力踩油门踏板加速,或遇到爬升段,"ECO"字样就会消失;

4、打开ECO模式,车辆将自动匹配最佳挡位,以降低油耗,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就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应该是生态环保的意思,汽车在这种模式下,可以节油节能,当你打开生态模式时,在加速器里,或者超过120码的行驶,ECO都不会亮,ECO的主要作用是培养你良好的驾驶习惯,也就是说,不要猛踩油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Ecology Conservation Optimization)是一种节能模式,一些车型也被称为“ECON”模式的主要原理,是控制节气门开度、供油量、变速器换挡逻辑,使车辆在长时间内处于低速波动、低油耗的状态下,不需要再进行变速器换挡,因此,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技术、环保和经济设计理念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