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仪表盘出现感叹号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感叹号灯亮的处理方法:

1、手刹拉起,会显示。它起到提示驾驶员的作用。如果手刹没有拉起仪表就显示感叹号了,那就是刹车系统有故障需要维修;

2、胎压监测报警会显示,如是因为胎压过低导致的报警,建议您检查轮胎是不是有漏气的迹象,如果胎压没有问题,那就应该去4S店检车胎压传感器;

3、一般消除胎压监测报警灯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检查并确定胎压是否正常,如有问题请调整到标准胎压,然后上路跑上几公里,一般这时候电脑会自动修正复位;

4、另外一种是在确认胎压正常的情况下,到汽车服务店进行胎压传感器检查并消除故障码。第三种则需要在中控台找到设置键进行手动复位,一般是按下SET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有很多方面会造成这个标志出现,建议你去专业的汽车维修店检查下。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液不足等。建议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低于标准了,如果制动液正常,如果车已经使用过几万公里而没有换刹车片的话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建议更换,如果这两个问题都不是,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或其他问题,建议去4S点检查,制动系统是大问题,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