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没电了怎么充电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了充电方法:

1、电量自身恢复,发电机就是干这个用的,当发动机工作时,发电机除了提供全车的电力需求外,还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但受功率的限制,如果在夜间长途行车,一般来说发电机的电力只能供应灯光的需要,所以在夜间行车时,尽量不要使用除了灯光以外的其它电器;

2、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再进行电池检测下看是否充进了电,12V的电瓶在充满电后开路电压一般在13.0V左右,若电压满足再行测试下容量或点火起动,若可行则为正常,若不行只能换电瓶了;

3、汽车电瓶注意事项:在亏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切忌用饮用纯净水代替,因为纯净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蓄电池会造成不良影响。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

4、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倘若蓄电池盖小孔被堵,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排不出去,电解液膨胀时,会把蓄电池外壳撑破,影响蓄电池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快的办法找一部车来,两部车的电瓶用两条4平方以上的铜线对接,就可以发动汽车了。也可以找一个输出直流12V,1AH以上的变压器,变压器的正极对电瓶的正极,负极对负极,充一小时就可以发动汽车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救援车辆和你车之间,用电缆连接各自的电瓶正负极;具体方法是:两车的电瓶,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连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