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维护怎么保养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维护保养的方法如下:

1、最好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保养,建议每个月至少闻一次爱车的机油,看是否有烧焦的味道,还能判断机油的粘度。一般造成机油变黑的原因有很多,添加新机油后,以前机件上的油泥和积碳等粘稠物会分散到机油中,机油很快就会变黑了;

2、另外,润滑油的质量每升高一个级别,换油周期延长2000公里是可以的。比如,SM级别的机油,可以12000公里更换,最高的SN级别,换油周期甚至可达14000公里;

3、 轮胎定位:三个月一次,四轮定位不准容易造成飘车、侧滑、转向不稳、悬挂系统零部件磨损异常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地损害轮胎的使用寿命。建议每三个月换一次,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是,新车不适宜做四轮定位,因为底盘需要经历一个沉降的过程,“磨合期”大概是2000公里;

4、洗火花塞:半年一次,火花塞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脉冲高压电引进燃烧室,利用电极产生的火花点燃混合气,完成燃烧。当行驶到一定里程时,火花塞会产生积碳,使发动机的油耗增大,如果长期不清洗火花塞,积碳会越来越多,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会造成电极漏电,甚至点不着火。建议每半年清洗一次,每30000公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这个问题可以改一下,问保养包括哪些内容。汽车的保养以新车为例,保养可以看维修手册,主要包括全车油液,内饰,轮胎(胎压,花纹的磨损程度),滤芯(空气,空调,燃油),底盘的固定件是否松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保养最应该保养的是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器,汽车保养最要经常做的是洗车,汽车保养最要经常检查的部位是轮胎表面和气压、机油尺度、冷却水位、刹车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