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凌派油耗怎么看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本田凌派油耗:

1、6.2升6.5升/百公里;凌派的1.8L发动机和宝来、朗逸的1.4T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相比,在“刺激感”方面会较为的欠缺。若和同为1.8L发动机的现代朗动相比,凌派在动力线性感以及顺滑感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比如凌派不会像朗动那样刻意将第一脚油门弄得很敏感,由此给人虚张声势的感觉;

2、凌派把油门行程变长的另一个原因,我想是出于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考虑,虽然从资料上看,凌派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工况法油耗分别为6.5L/100km和6.7L/100km,两项都仅比思域低了不大起眼的0.1L,但要知道的是,“弱化”的油门反应等同于右脚功夫了得的驾驶者,能借此过滤掉驾驶者很多不必要的脚步动作,对需要频繁起降油门的市区驾驶而言,无疑能起到很好的节油效果。可惜当天试驾以云南国道为主,市区路况占比微乎其微,因而无法验证凌派市区行驶比思域省油的猜想;

3、不过在双向国道行驶,经常会遇到慢速占道的超载大货车,需要频繁占用对向车道来进行全油门超车。尽管驾驶过程略带激烈,但50多公里行驶下来,凌派油耗依然控制在6.6L/100km的水平,能做出这一成绩,着实值得称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8 5挡手动 1.8L 136马力 L4 平均油耗:7.47 油耗范围:6.49 8.45 车友数: 70;1.8 5挡手动 1.8L 139马力 L4 平均油耗:7.26 油耗范围:6.33 8.19 车友数: 147;1.8 5挡自动 1.8L 139马力 L4 平均油耗: 8.09 油耗范围:6.98 9.20 车友数:1745;1.8 CVT无级变速 1.8L 136马力 L4 平均油耗: 7.91 油耗范围: 6.80 9.03 车友数:914 。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毫无疑问新凌派更省油,补充一个,比卡罗拉耗油还厉害的,也算是同级别的车吧:轩逸,1.6L排量的车型是6.1个油,1.8排量的车型是6.7个油,所以,新凌派的油耗是同级中最低的,这是无论卡罗拉还是轩逸,都没法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