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抵押要登记证吗

解答(3)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抵押需要登记证的:

1、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

2、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当然汽车贬值快、交通事故影响车辆价值几率大,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相对较少。)而汽车抵押借款服务平台人人宝的出现,为拥有私家车的人群提供了一个短期融资借款的新渠道;

3、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需要的,通常情况下,房屋、机动车在申请抵押贷款时,大部分的出借人会要求做一个抵押登记,这样可以防止借款人在未还清贷款前进行二次贷款,也是为了合理的保障出借人的权益,这时,借款人在还清贷款后就需要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抵押登记。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机动车登记证书在申请解除抵押登记提交即可。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 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抵押登记;抵押权消灭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解除抵押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