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经典爱丽舍冷车启动抖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冷启动时车子抖是汽油车的普遍毛病,主要原因是:

1、冷启动或者空挡候车的抖动现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内燃烧不好。燃烧不好,车子提供的动力性就不够,车子就发生抖动;

2、每次保养车辆时可以检查下火花塞的极点间隙是否正常,陶瓷部分是否有开裂的现象。如果有就需要更换。同时也建议检查下轮胎是否存在鼓包,变形和卡异物的现象;

3、爱丽舍抖动需要检查两个方面,首先清洗节气门体,如果清洗节气门体后抖动还会出现,重点在检查一下点火线圈,有可能是点火不良导致的怠速抖动,与油路应该没有太大关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爱丽舍冷车启动抖动是各缸工作不均匀,发动机就会抖动。比如油嘴故障;火花塞故障;气缸压力不足;气门漏气;油泵故障;油滤阻塞;发动机底脚螺栓松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爱丽舍车辆启动时抖动一是驾驶习惯不当,二是离合器片磨损导致的,建议你去修理厂具体检查一下故障点并及时维修!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