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bs故障灯亮了怎么消除多少钱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消除ABS故障灯的操作很简单:

1、要让ABS灯亮起来其实也很简单,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险丝,故障灯也会亮起来。ABS故障灯一旦亮起后,自己是不可能熄灭的。即使是ABS恢复正常了也不会熄灭;

2、因此我们要专门消除故障灯,方法有2种。一种是去维修厂家,用电脑消除;

3、另一种自己就可以动手操作:找到汽车的电瓶,拆掉负极接线柱,几分钟后再装回去。ABS故障灯就熄灭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用诊断仪检修,判断是齿圈、传感器、线路等问题;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则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消除费用大概在30元左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30块,我昨天刚去消完,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如果 ABS传感器 表面沾有铁屑、污泥或在传感器和齿圈之间夹有碎石等都会影响到 传感器信号 的准确性,因此会导致ABS警报灯偶发性点亮。只要把铁屑、碎石或污泥等清理干净后,警报灯会自动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