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座车年审新规定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7座车年审新规定如下:

1、七座车型,则按照过去的每两年参加上线检测年审。七座车两年一年检还可以接受,但这一事却让很多车主都难以接受;

2、车管所检车的时候必须要喷上“核载7人,超员”的字样。车主表示行车本上都已经注明车型是几座车了,要往新车上喷上字呢。其实是为了交警查询行驶车辆是否超员,从车上喷涂字样就判断是几座车,更对车辆筛选;

3、很多车主表示,难道喷上字就能做到不超员了吗?喷涂费几十块钱是事,主要是买的汉兰达或者锐界这样的车,新车喷上字太显的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年检规定7座面包车需要审验的。7座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六年内每二年一审,需要上线验车,不享受免除政策。根据车辆年检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六年内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六年后 仍需上线年检了。货车、面包车、公司注册车辆,均不在新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