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渗油会自燃吗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渗机油自燃的可能性极小:

1、机油的着火点特别高,大约在两千度以上,发动机在运行时,基本达不到这个温度,但渗机油还是要处理的;

2、先要看什么地方漏油了,是气门实盖,还是油底壳,还是前后油封漏油;一般更换密封垫就可以了,一定要把表面清洗干净,涂上有弹性的密封胶,拧紧螺丝就可以了;

3、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曲轴箱废气压力过大也会造成漏油,所以要检查气门实盖上的废气循环管是否通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会,严重些导致压力不够,长时间漏油也会生成积碳。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需要修理,一般都是密封垫老化,油封老化,如果不修就需要经常补加机油,浪费,万一忘记了,容易因为缺机油而抱轴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漏机油不会自燃的,机油的燃点太高了,即使高温烤的冒烟,也不会燃烧。先确定是油气还是油,是油气的话 不用管,如果是渗油的话,要尽快维修。清理油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