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渗油到底修不修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渗油,多是因为组装工艺、设计缺陷而造成的,可以叫4S店换个油封:

1、新车感觉到密封有问题或微量渗油,很正常,由于新车时,车辆刚接触高温高压,部分暴露在外面的密封将会被融脱落,显得比较难看,甚至有微量渗油,注意密切观察就好了;

2、有时候机油加多了,则可能由于机油压力大通过透气孔将部分多余机油渗出,变速箱油也如此,应注意机油加的量应保持在正常刻度内,加多了对发动机也并不好,应要求4S将多余机油抽出;

3、换机油时,可能会导致部分机油粘上部分零件,维修工人并没有细心擦拭干净,这可能导致车主以后误认为漏油或者渗油,这种油渍如在换机油后很久才发现,呈现出陈旧型痕迹,干燥,而非鲜亮液体状态;

4、渗油基本对车没有影响,在机油一般使用的10000公里左右,机油将处于正常刻度。另外多数车的渗油不是长期的,而是偶尔的,不必有任何担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要修的,主要是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渗油,还是让维修师傅看一看,如果是漏的防冻液就要重视了,防冻液一旦减少,特别是现在夏天,发动机水温会普遍高,在防冻液少的情况下,发动机水温会更高,最终倒是拉缸,发动机就基本报废,或要花钱大修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漏油,尤其是发动机前后曲轴油封,修起来比较麻烦,可能得抬发动机,变速箱,大修换油封,这对发动机的损伤是很大的,车就贬值了!所以发动机漏油,能不能拆修还是不拆修,毕竟拆修费用很贵,再加上车辆贬值,钱就花得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