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渗油的二手车可以入手吗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渗油的二手车:

1、可以买,更换气门室盖垫,更换缸盖垫,就可以了;

2、不同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车辆行驶一定里程之后,性能就会恶化,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故障的发生,应该结合使用条件定期给汽车换油,并使油量适中,一般以机油标尺上下限之间为好;

3、机油从机油滤芯的细孔通过时,把油中的固体颗粒和黏稠物积存在滤清器中。如滤清器堵塞,机油则不能顺畅通过滤芯时,会胀破滤芯或打开安全阀,从旁通阀通过,仍把脏物带回润滑部位,促使发动机磨损加快,内部的污染加聚。因此机油滤芯的定期更换同样重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您好,建议二手车购买前做个购前检测,知道车况才好,不然以后出现各种问题很是烦人。漏油可以去修理厂查清楚是什么问题,如果是油底壳漏油去换个密封圈可以解决,如果是发动机缸体漏油那就要大修发动机了,最好判断下是渗油还是漏油,漏油是要及时处理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是不要买,发动机渗油的车可能是打开过发动机了,一般打开过发动机的车都是大修过的车,实在不行就找一个懂车的师傅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