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打滑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打滑的根本原因是压盘不能牢固地压在从动盘摩擦片上,或摩擦片的摩擦系数过校具体处理方法主要有:

1、摩擦片烧损、硬化、有油污或从动盘摩擦片磨损过薄,视情况予以修理或更换;

2、膜片弹簧疲劳、开裂或失效,应予更换;

3、分离轴承及分离套筒运动发卡不能回位,应予润滑或更换;

4、压盘或飞轮变形、磨损,应予磨平或更换;

5、离合器操纵机构调整不当,导致踏板自由行程过小,应予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你要确定是不是离合器打滑:起动发动机,挂上一挡,不要放开手制动,慢抬离合器直至内部抬开,如果车辆马上熄火就证明离合器不存在打滑的问题,反之则要调整或修理了。当将离合器全部抬开时,发现车辆没有灭火,一定要马上踩下去,否则对离合器的磨损是非常严重的。如果离合片打滑要及时到专业的修理店检修,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润滑或修理,严重的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在半摩擦的状态下工作的一种联动方式,在这种状态下是离合器的摩擦是很厉害的,需要更换一个离合器片了。离合器打滑的原因:

1、离合不到位就抢挂挡或脱挡;

2、长时间半离合状态跑车、踩离合滑行;

3、挂挡或脱挡不到位,车子在挂挡或脱挡未完全到位时,猛给油门,造成离合片异常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