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打滑能开多久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打滑建议不要开了,有问题快解决,油耗是肯定会上去的:

1、如果是在上坡时或者牵引其他车辆时,轰油门车子却不动;

2、这是离合器就处在打滑状态因为只有离合片完全接触才能把发动机的动力传到驱动轮上;

3、普通汽车行驶状态下,脚离开离合器踏板,离合器一般不会打滑,除非离合器已经严重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公里都不要开了,离合器打滑是指离合器在正常使用时,离合器踏板完全放松,传动系也不过载的情况下,当离合器处于结合状态时,主从动盘不能达到等速,即存在着相对滑动,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递。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离合器压盘不能牢固地压在从动盘摩擦片上,或摩擦片的摩擦系数过低。直接导致发动机传动不足,怠速过高,起步熄火等问题。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再开了,打滑有几种可能造成,一认为操作不当起步离合放不侧底,造成离合器片加速磨损。二正常磨损到一定公里数必须更换离合器片。如果打滑就尽量别来了有安全隐患,应该尽快维修。